呀!

好好长大

你呀

#上升胖三斤哦



深思熟虑的结果往往就是说不清楚。①

 

1.

还有一天就要出发去N市彩排了,舞蹈室只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对动作。整整一个月,王俊凯数了30次楼梯阶数,猜了27次路口的红绿灯,甚至提前用了一个生日愿望,才换来和易烊千玺几个小时的独处时间。


他看着面前的易烊千玺,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对方没有把刘海扎起来,几绺发丝贴在额头上,汗水顺着鬓角滑进脖颈,悄悄隐没在起伏的胸膛。


还没来得及收回视线,就看见易烊千玺直接撩起衣服下摆擦了一把脸上的汗,像极了刚打完球的高中生。

 

王俊凯自知自己的视线明明可以坦荡荡望过去,甚至可以调笑他几句,可是心里有爱意,说什么都心虚。

 

兜头一个毛巾盖上来,易烊千玺刚好不能发现王俊凯泛红的耳朵。

 

“谢啦,不过你还要练多久?”易烊千玺边擦边问。

“你是不是累了?”王俊凯没有发现自己的这句话太过急切,语调不自觉上升了一些,眼里的情绪溢满了不舍。他当然不舍,几个小时仿佛眨眼消逝,他甚至想加码把自己的第二个生日愿望也预支了。

“有点儿,明天一早不是还要赶飞机吗?”

“那我们再练一遍好不好?”

“……“

“嗯?就solo,再练一遍好不好?”没听到易烊千玺第一时间的回答,王俊凯心慌的赶紧又问了一遍。他知道他很累,可是就算易烊千玺现在就站在他眼前,那股思念也涓涓地往外冒,除了多和他待一会儿,他想不出其它方法解救自己。

 

“行,那你先跳,我坐这缓缓。”易烊千玺自小就有一颗异常敏感的心,别人眼里、语气里的情绪他总能感知几分。但是王俊凯今天的举动除了让他觉得对方很用功之外,也硬生生让他觉得王俊凯或许真的,对他没有朋友以上的关心。

 

易烊千玺的腰伤,是不是真的只有他自己在意呢?为什么要巴望着别人给自己特别的关心?低垂着脑袋自嘲地笑笑,抬起头开始仔细看王俊凯的动作。王俊凯的身段好,稍微柔一点的动作就媚得很,易烊千玺的喉结动了动,压下了不该这时候冒出来的心思。

 

每个人的心愿都是被贴了标签,排好了序的,迫切想要实现的、第一个想要得到的,这一秒手就必须触碰心就必须感受到的,对王俊凯来说,可能就是易烊千玺。

 

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易烊千玺的腰伤呢?他比任何人都要更知道,查了中医,了解了按摩手法,甚至是饮食上的注意事项他都默默记在心里。可是他的这份关心太可疑了。他能想象到如果别人问起来,他一定会露馅,他眼睛里装满的喜欢一定会窸窸窣窣冒出来,他掩盖不了,所有只能先自己锁起来。

 

他想,万一哪天能用上呢,万一有一天世界大同,允许一切存在的感情正大光明呢?万一呢,万一呢!

 

两个人练完最后一遍舞已经快11点了,易烊千玺撑着腰走在前面,他是故意的。他不甘心,他想揪着王俊凯的领子问他是不是一点也不关心自己的腰伤,但是他不敢,他怕自己问出口的语气不是质问而是委屈,所以他只能耍这一点小聪明试探王俊凯。

 

“你的腰,还好吗?”

易烊千玺眼睛酸了一下,这一瞬间的情绪很多很复杂。搞什么啊,不问又觉得委屈,他问了又觉得自己为什么变成这样的人,故意撑着腰让他知道自己腰疼这种做法太小气了吧。

 

“嗯,还好。”说着还揉了两把腰,装作很自然的样子。

“那演唱会……”

“没事儿,撑得住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行了,快走吧。”

易烊千玺往前走了两步,发现王俊凯却停在了原地。

 

“喂,发什么愣呢?走啊!”

 

王俊凯那瞬间突然想到了很多事,小舞台,大舞台,练习室,演播厅,所有的场景一下涌到眼前,他想回忆起从什么时候开始易烊千玺就学会一个人忍受所有的痛,可是一点也想不起来。他想不起那个小个子西瓜头男孩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隐忍的男人的。他觉得口干舌燥。

 

“千玺……”

“嗯,你怎么了?走不走啊?”

“……走吧。“

 

王俊凯已经有99%的勇气向易烊千玺伸出手了,可是1%的胆小像囊括了整个宇宙最神秘的阻碍力量,任他一腔孤勇,也难以迈出最关键的一步。

 

2.

彩排很顺利,所有人都很兴奋。为了保证明天一切顺利,惯例要吃夜宵的王源都忍住了,就是怕明天出岔子。

 

回酒店以后王俊凯怕易烊千玺饿,特意让助理去买一份荷叶粥。

“你饿了?”助理狐疑地问道。

“不。”王俊凯清澈的眼神望过来,没有半点波澜。这么些年,助理看着这个少年长大,心下自是猜到几分也只装作没有察觉。

 

淡青的粥黏黏糯糯,细碎的嫩叶经过小火慢熬已经融在粥里,似有若无的清香萦绕在王俊凯鼻尖,他端着碗朝易烊千玺的房间走去。

 

每一步都像是踩在旋涡里,他面前纵使是万劫不复,恐怕也不能选择重来了。

 

“千玺开门,是我。”王俊凯轻轻敲了敲门,开口说道。

“来了!”接着便是他的脚步声,王俊凯想还有十步就能和他见面了。

 

10 9 8 7 6 5 4 3 ……

 

“这么晚了干嘛?”

“诶?才到3!“

“什么?“

王俊凯突然意识到提前了两步和他见到这件事,竟然让他非常愉悦。把情况预设地糟糕一点,是不是总能尝到意料之外的甜。

“没什么,我怕你饿,就让小林哥给买了粥。荷叶的,特香!“

王俊凯边说边往桌边走,易烊千玺跟在他身后。

“怎么只有一份?你不吃吗?“

“我不饿。“

盯着他笑眯眯的眼睛,易烊千玺心里痒痒的,感觉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。

 

“你别傻站着啊,快趁热吃。“王俊凯见易烊千玺半天没动静,招呼他赶紧吃。

 

易烊千玺坐下来,其实他不饿,但又不想拂了王俊凯的好意,只得一勺一勺地吃起来。心里压着事儿,嘴角边沾了粒米也没有察觉,等到王俊凯的手伸过来的时候,吓得一下从座位上弹了起来。

 

“你干什么?“刚刚,他的手指好像蹭到自己的嘴了。

“你那么大反应干什么,你嘴角边沾了颗饭。“

“哦,谢谢,我自己来就好了。”原来是这样,还以为……

这么一搅和,易烊千玺实在是吃不下了,抬眼望着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“吃不下了?”但是王俊凯却看穿了他。

“嗯。”

“给我吧。”

“啊?我吃过的。”

王俊凯没回答他,只是端过碗,一口一口地吃了起来。

 

月色恰巧温柔,我把心意装饰成食物,忐忑地希望假借身体需求使得你接纳,可偏偏还是往自己肚子里咽了。王俊凯慢慢地吃着,拖延时间已经成为他为了与易烊千玺独处的惯用伎俩。

 

“王俊凯,你就不能回自己屋吃吗?”易烊千玺看着昏暗灯光下吃着自己剩下食物的王俊凯,那些苏苏痒痒的东西漫过心脏,刺激地他忍不住想抬手拥住眼前人。

 

想靠近他,抱他,吻他,易烊千玺早就想这么做了。在谩骂与诋毁的声音里,只有王俊凯陪着他历遍黑暗,也只有王俊凯,懂得他的沉默中藏了哪些话和心意。

他有时候害怕王俊凯看穿了他的心思,有时候又害怕他看不穿。

 

“千玺,你觉得我打扰你了吗?”王俊凯其实很累,易烊千玺是让他安心的主要来源。这些年独独对他特殊的好,竟然一点也没有凑效的样子。

 

“不是……”

 

“千玺,你要觉得我打扰你了我可以走,但是千玺,我以为你总该有点感觉的……”

 

等到王俊凯出了门,易烊千玺才回过神来。王俊凯的这句话,是不是可以有大胆地猜测?

 

3.

四周年开场前,三人被总导演叫到一边叮嘱一些注意事项。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因为前一晚的事情气场有一点不合。王源想开口也觉得现在时机不对,想着等演唱会结束再说也不晚。

 

导演讲完三人就要正式登上舞台了。易烊千玺悄悄拉了一把王俊凯的胳膊,两人落后王源和工作人员几步。

 

“演唱会加油。”

 

易烊千玺觉得这一句加油是一定更要跟王俊凯说的,这和刚刚大家叠掌欢呼的加油不同,他这份单独为王俊凯准备的加油,王俊凯又能感觉到不一样吗?

 

“你也是。”王俊凯说完便快步跟上去了。

 

看来没感觉到啊。易烊千玺看着他的背影,浅浅地笑了笑。

演唱会很顺利,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,庆功宴也定在了当晚,只是易烊千玺因为腰伤复发提前回了酒店。

 

洗过澡,就只能躺在床上静静等待疼痛缓解。太安静了,易烊千玺又回忆起演唱会前王俊凯对他说的话。

 

「我以为你总该有点感觉的。」

 

从未曾斗胆生出这样的贪念。他对自己的关心也好在乎也好,顶多是基于哥哥对弟弟的照顾,而自己若是胡乱安个“爱”的名头,势必会落得两败俱伤。

 

易烊千玺知道的是,只有王源庆功宴结束后来看了他,他不知道的是,王俊凯在他房门口守到了深夜。

 

4.

演唱会结束后王俊凯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始。身份特殊,他必须打起更多精神应付更加挑剔和专业的眼神。在易烊千玺门口守着的那一晚他就给自己下了一道后退指令了,前辈的歌里说不打扰是我的温柔,如果你要,我给你自由。

 

王俊凯愣是把自己过成了模范大学生。除了参加通告,几乎都沉浸在学习与练功里。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,他很少住宿舍,大部分时间都会回到之前在北京置办的家里。

 

白天很认真学习才能不去想易烊千玺,夜里很安静才能好好想易烊千玺。

 

俩人见面时间一下就少了很多,王俊凯是醉心学业,易烊千玺是接了新剧要拍。这样也好,看不到,也就不会因为触不到而难过。沉静一段时间,冒出来的心意就会压下去了吧。

 

只是这难耐的思念如蚁噬骨,磕磕绊绊地沿着五脏六腑攀爬,不留余地。

 

点开王俊凯的头像,放大缩小,放大缩小,手指轻轻地摩挲着屏幕,这个人已经好久没有给自己发过消息了。

 

—王俊凯,你睡了吗?

 

以前王俊凯要是收到易烊千玺主动发来的消息,起码得连回五条,只是今天易烊千玺等到睡着了,手机也依然安静躺着,没有动静。

 

这不怪王俊凯,白天参加一档综艺的录制,连续7个小时的注意力高度集中让他非常疲惫,于是早早就睡觉了。第二天醒来看见千玺发来的信息,甚至觉得是在做梦。

 

—我昨天录节目太累很早就睡了

—现在才看到消息

—你醒了吗千玺,有什么事吗

—抱歉,千玺

 

其实关系的破冰也很简单,简单几句话,两人又恢复到从前插科打诨的状态。只是那刻意遮掩的插曲,早晚会暴露的。

 

5.

组合活动终于来了。盼着见面又怕见面,合体,是最好的必须见面的理由。

 

不过几个月没见,身边的人似乎更挺拔了,剪裁合体的西装衬得少年英俊贵气。易烊千玺从不否认王俊凯好看,但是他眼中的好看和一般粉丝又不同。他觉得王俊凯的好看隐于面,显于骨,是寒风里的烈烈青松,也是阳光里的凛凛翠竹。

 

“别看我了,摄影师在拍照呢。”王俊凯冷不防冒了这样一句话。

“谁看你了!”

“谁应我就是谁!”

“懒得理你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偷看王俊凯被抓包,还非要顶嘴说没有,看到一丝红晕染在他耳尖,王俊凯这一秒就想抱他。

 

活动的采访环节时,记者问易烊千玺以后想考什么学校,这也是王俊凯常常思考地问题。私心希望他能来自己的学校,但易烊千玺的性子难猜。

 

“应该是艺术类院校。”易烊千玺回答地很泛但不容置喙。

“那千玺有想过去当王俊凯的师弟吗?”言下之意就是要不要考b大。

 

其实从一开始易烊千玺就决定不和王俊凯考一样的学校。

 

“这不一定。”

 

在一起的时间少点,因为冲动而做傻事的几率就要低一点。

 

“那王源呢,现在有在思考将来读哪个学校吗?”

 

王俊凯已经不知道接下来王源说了什么,只是回想着易烊千玺的那句话,可能全世界除了易烊千玺就他知道,易烊千玺的“不一定”就是“一定不”的意思。

 

一定要这样躲吗,我都站在这等你了,你还是不准备往我的方向多走几步吗?


6.

想念的人就在身边,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也不敢往前多走一步。前面是深渊还是沼泽,谁又说得清楚呢?

 

可是总有一些行为是不受控制的,比如此时此刻站在易烊千玺房门口的这种行为。

 

还没抬手敲门,门就开了。易烊千玺穿着外出服,看样子是打算出去。

 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你要去哪儿?”

几乎同时发出的疑问,俩人都一愣,还是易烊千玺先开了口。

 

“我妈说楠楠吵着要哥哥,好久没见了我回去看看他。”

“哦,那你路上小心点。你……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明天吧,你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嗯就是,就是,我想吃夜宵问问你要不要一起?”

“算了,我还是先回去,你吃完早点睡啊。”

 

向门口走去的时候易烊千玺才微微叹了口气,王俊凯哪有什么吃夜宵的习惯。

 

易烊千玺走了以后,王俊凯悄悄摸到他的房间睡了个觉。

 

即使是夜晚,这个世界也没有绝对的黑暗和安静。王俊凯很累,望着路灯透过窗帘撒进来的光束,又悄悄把思绪折回到了易烊千玺身上。

 

那傻子的房间即使大白天也很暗,哪受得了睡觉的时候有光透进来啊!

 

到处都是淡淡的熟悉的洗涤剂味道。闻着这味道,王俊凯很快就睡了过去。

 

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王俊凯赶紧把床铺好就溜回了自己的房间。下午易烊千玺回来看见整齐的床铺不自觉地笑了起来。

 

尽管两人都极力掩饰,但喜欢一个人其实是藏不住的,嘴巴藏好了,又会从眼睛跑出来。

 

喜欢一个人以后,世界好像就发生了颠倒,自信变成不自信,肯定变成不肯定,毫无关系变成哪里都是你。

 

反复的试探和没来由的别扭都够折腾人的,他们都想打破这个局面,死生契阔还是覆水难收都随便吧。

 

7.

11月28日,易烊千玺生日。从对易烊千玺动心开始,王俊凯就把所有的心情都写在了一个微博上,他想在今天,把这个微博号告诉易烊千玺。

 

生日会开始前,王俊凯就说有礼物要送给他。这使得易烊千玺整场生日会都异常兴奋和激动。

 

仿佛黑暗的洞终于开了一个小口,正涓涓冒着温水和错过的心情。

 

折腾完已经11点,还有1个小时生日就要结束,门外敲门声适时响起,易烊千玺知道是王俊凯来了。

 

“你给我的礼物呢?”望着两手空空的王俊凯易烊千玺很纳闷。

“千玺,我想你其实感觉得到我对你的不一样对不对?”

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一开口就打直球,赶紧把人拉进了屋里。

“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王俊凯?”

“我知道,我就是太知道,才犹豫了这么久。”

“那,你准备好了吗?”

“老实说,没有。可是,喜欢你这件事需要准备什么呢?”


虽然有预感王俊凯会说什么,但是真正听到以后,易烊千玺也一下被水雾迷了眼睛。他低头沉默了很久。

 

“千玺,如果……”

“你怎么不早点说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说,我从很早开始,就喜欢你了王俊凯。”易烊千玺抬起头,微微湿红的眼睛毫无畏惧地直视王俊凯。

 

说什么都是多余,唯有吻他才能确定眼前真实降临的幸福。一吻完毕,王俊凯突然想起了个事。

 

“那你为什么不愿意和我一个大学?”

“那个时候我不确定你的心意嘛。”

 

易烊千玺肩膀都缩起来了,头低低地站在王俊凯面前,生怕他会责怪自己。

 

“你呀~”王俊凯只是刮了刮他的鼻尖,手一捞,将面前的人扣入了怀抱!

 

——End


神秘微博号:王俊凯,你不是要把我送给千玺吗?

王俊凯:你想得美!

神秘微博号:…………


①出自王小波《黑铁时代》

希望两个小孩好好的。


评论(9)

热度(63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